在花紅酒綠的娛樂圈中,骨感的身材是他們吃飯的本錢,因此從來就不缺乏瘦身高手。最近,筆者收到了網友的來稿咨詢,說有些明星通過麥片成功瘦身,想知道燕麥片是否真有瘦身效果。近年來,營養豐富的燕麥片,一直是大家最受歡迎的健康食物,其中,包括可以立即衝泡的燕麥片、或是做成罐裝飲料的燕麥飲等,都相當暢銷。那麽,燕麥片是否具備減肥的功力,其功力到底又有多深呢?本期減肥方法鑒定,筆者帶大家一起來看看“被譽為史上最健康的減肥方法”――燕麥減肥法!

  燕麥減肥明星代表明星:陳豪

  “陳豪要增肥拍攝的電視劇《宮心計》,拍攝完後,陳豪馬上進行減肥。他在參加一次記者招待會後,向各位展示減肥後成績,又即場示範怎麽炮制燕麥餐單,還表現得有板有眼。陳豪表示在1個月,成功減掉十幾磅,腰圍減了三吋,他坦言肚腩少了令他非常為開心,當前亦能夠再穿一小部份貼身T恤,陳豪表示之所以減掉十幾磅,只是他會一直維持食燕麥餐單。”

  代表明星:大S

  “最近有一名大廚師教我一種淨化體內的方法。就是早上把燕麥、維吾爾葡萄幹和水煮蛋混在一起吃(不要加水)。剛開始幹巴巴的吃不太習慣,不過連著吃三天就會大便通暢,體內廢物等毒素也會隨之排出。”

  專家意見

  燕麥瘦身原理:促進消化、産生飽腹、抑制食欲,最後消滅脂肪為了更好地了解燕麥的營養成分和瘦身效果,筆者特意訪問了國家高級公關營養師梁展飛老師,據他介紹,燕麥具有足夠的膳食纖維易産生飽腹感,有利于生理功能的調節和新陳代謝,消化時消耗更多能量,降低膽固醇,促進腸胃蠕動最終的結果是減輕體重。同時,燕麥片富含可溶性纖維是白米的12倍,是白面包的3倍。攝入的可溶性纖維能在人體腸道內與水混合形成膠質,令人體吸收食物養分的時間延長,較長時間地維持飽腹感,以及避免血糖驟升驟降所帶來的想吃甜食的欲望,燕麥含豐富的非可溶性纖維,可促進腸道蠕動加快有助于消化,能預防便秘的發生。因此,燕麥是具備瘦身效果。

  燕麥減肥需堅持食用,才會有明顯的效果。

  目前,很多肥胖人士都在追求立竿見影的減肥方法,但是不複存在的。其實,任何健康的減肥都需要循序漸進的過程,因此,減肥是要求肥胖人士要有堅韌的毅力。顧名思義,燕麥減肥也是同樣的道理,雖然具備消滅脂肪的能力,但也要時間的琢磨才可以甩掉身上的肥肉。據梁老師介紹,如果能每天堅持吃燕麥,大概一個月後可以有輕微的效果,如果要見到明顯的瘦身效果,需要堅持3-6個月,當然這個期間是在正常的飲食和運動情況下。

  網友體驗為了更好地方便需要減肥者知道燕麥減肥到底有沒有效果,對此小編特意從百度知道、搜搜問問、西祠胡同、天涯論壇等各大論壇和網站上進行全面的搜索,發現網上基本都是對燕麥減肥的好評,最後小編收集整理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網友的客觀評價,希望能對大家提供有用的信息,幫助大家早日瘦身成功。

編輯點評:

  在燕麥片産品當中,桂格牌算是“風雲級”的人物,占據了大半壁的燕麥片市場。由于定價便宜,所以也得很多消費者的認可。不過對于需要減肥的朋友,筆者建議大家買原味的,而且是1000克,這樣使産品的性價比顯得更高。

  知識大講堂:關于如何選擇優質燕麥片的Q&A

  面對貨架上的種種“燕麥片”、“燕麥”、“麥片”之類産品,你會選擇哪一種呢?買回來之後,又該怎樣食用呢?弄不清這些問題,你就很可能買到的根本不是燕麥片,或者它不能滿足你的需求。

  Q:“燕麥片”和“麥片”是一種東西嗎?

  A:它們不是一種東西。純燕麥片是燕麥粒軋制而成,呈扁平狀,直徑約相當于黃豆粒,形狀完整。總的來說,同量的燕麥煮出來越粘稠,則保健效果越好;麥片則是多種谷物混合而成,如小麥、大米、玉米、大麥等,其中燕麥片只占一小部分,甚至根本不含有燕麥片。國外的産品喜歡加入水果幹、堅果片、豆類碎片等,國內的産品則喜歡加入麥芽糊精、砂糖、奶精(植脂末)、香精等。

  Q:應當購買甜味的麥片還是沒有甜味的呢?

  A:應當優先選擇沒有甜味的燕麥片或麥片。天然的谷物,毫無疑問,是不含有糖分的。如果衝一小袋40克麥片在小碗中,就有合適的甜味,那麽意味著其中含有20克糖,也就是說,你買的麥片當中實際上一半都是白糖!這樣的産品,你還能指望它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麽?

  Q:都說全麥食品特別好,為什麽看不到全麥的燕麥片呢?

  A:燕麥和小麥是兩種不同的谷物。小麥通常被碾磨成“白面粉”,外層的大量營養物質會損失。純燕麥片本身就是全谷,沒有經過除去外層部分的處理,所以它無需聲明“全麥”與否。而且,純燕麥片的營養價值遠高于全麥面粉。一定要注意,産品中燕麥片的比例越高,則産品的營養價值越高。含有較多米粉、玉米之類成分,則營養價值會打折扣。

  Q:有些麥片聲明添加了其他營養成分,聲稱高鈣、高鐵、高蛋白之類,這樣的産品比純燕麥片好嗎?

  A:燕麥片本身營養價值足夠高,作為主食,即便不加入其他營養成分已經很好了。商家加入一些營養素,一方面是真誠地希望改善産品品質,另一方面是一種宣傳方式,吸引消費者優先購買它。一些“麥片”産品本身含有燕麥的比例很小,即便加入其他營養素,如鈣、蛋白質等,實際上並不比純燕麥片營養價值更高。

  Q:很多燕麥片産品聲稱可以免煮,到底是煮好還是衝好?

  A:從健康角度來說,自己煮的更好一些。因為煮的燕麥片可以提供最大的飽腹感,血糖上升速度最慢。同時,這些需要煮的燕麥片中沒有加入任何添加成分,如砂糖、奶精、麥芽糊精、香精等。一些速食純燕麥片只要一兩分鍾加熱即可,它們也是比較好的選擇。自己動手加牛奶並不麻煩,總比吃加了奶精的産品健康得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