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消除腹部脂肪的第一步,先從健康腸胃做起!開始慢慢地調整口味與飲食習慣,改選用清淡、健康的食材,蔬菜比例重於肉類,再聰明的選擇主食產品;其實像昆布一樣有益健康的食物很多,正等著你慢慢發覺。 冬粉與昆布超低熱量的組合,是你晚餐的最佳選擇!不用再擔心今天吃了晚餐,明天就多了脂肪,因為料理中的昆布含有特殊營養成分,反而能幫助加強新陳代謝、水分的代謝! 冬粉在腸胃中的消化速度較快,比較快容易感覺飢餓,所以最好把昆布去脂冬粉當成晚餐食用,不但能夠吃得飽,更不用在意熱量問題。

材料
昆布3錢
瘦肉100克
綠藻冬粉1把
蔥、胡椒、水1000c.c

製作方法
1. 昆布先洗淨,用刀切成細條狀、備用。
2. 瘦肉切絲,蔥洗淨、切蔥花。
3. 放入油鍋中爆香,再加入肉絲,用大火炒拌至肉絲半熟。
4. 昆布、冬粉雨水一起入鍋煮,煮約3分鐘,再入肉絲煮約2分鐘。
5. 食用前灑上蔥花,並用鹽、胡椒調味。

療效說明
凸腹 胖臀 多油膩 便秘
粗腰 吃太多 水腫 代謝不佳 體重過重

昆布Kelp
消腫去脂 又稱為海洋蔬菜,其實昆布也就是海帶,屬於海藻產品的一種。昆布比海藻更粗、柔韌又長,內含多量屬於多糖類的"藻膠酸"及"昆布素",脂肪含量極低,鈣、磷、鐵、碘質營養卻豐富,鉀質含量更是食物中極高的,難怪中醫常將它帶入成為減重塑身藥膳食材。 昆布中所含的三大元素-碘、鉀、多糖類食物纖維,最有益於消除腹部多餘脂肪。「」營養有助於身體新陳代謝,並製造甲狀腺荷爾蒙,可避免碳水化合物、脂肪的堆積,「」質則能幫助身體中多餘的水分排出體外,減輕水腫現象,而「多糖類食物纖維」食用後可促進腸道蠕動、促進食物消化,進而減少有害物質的滯留和吸收,三效合一使腹臀瘦身效果更顯著。
Advice 不要洗去昆布上的白色霜狀物,這些像白霜的物質經過化驗證實為"甘露醇",有利尿、消腫作用,對人體也是好的。 昆布食品種類繁多,應以加工少、較天然的昆布製作物為主要選擇。

冬粉Dong fen
低脂零負擔。白飯、麵條、麵包、吐司等等榖類製品,是我們餐點中經常出現的主食類選擇,好吃、熱量卻偏高,口感好、卻加工過多,習慣吃好吃、好嚼食物的人可要小心,因為你可能只吃了一點點,身體裡卻累積了高熱量! 越精緻、口感越好的食品,其實進行了許多加工動作,熱量不免也跟著增加,而冬粉、糙米或是米粉等麵食製品,主要由綠豆粉、豌豆粉以及麵粉製成,成分較天然、熱量也低,而且進入腸胃還能促進消化、增加蠕動,所以近年來已被愛好健康者拿來替代白飯、麵條食用。
Advice:主食類食品可自我選擇配換,冬粉或是蒟蒻類製品都是不錯的低脂材料。

蘿蔔+干貝

瑤柱蘿蔔蛤蜊湯
以海鮮為主的健康料理,含有多量維生素以及膳食纖維!料理中的白蘿蔔是被認為有利於癌症預防的蔬菜,具有開胃、助消化的功能,更何況本身不含什麼熱量,所以最適合搭配入菜;而蛤蜊與干貝則提供了大量蛋白質、維他命A、B與多種礦物質營養素,具有滋潤五臟、利尿消腫等多種效果,使得這道食譜充滿健康營養,而且是減重塑身者需要的營養。 當湯品飲用或主要菜色食用都很適合,可自行挑選其它海鮮類食物做替換,為自己換個口味,不過輔助的白蘿蔔可別換走,因為它扮演著這道料理裡減重纖腰的重要角色。

材料
白蘿蔔300克
蛤蜊300克
排骨300克
干貝1兩、薑2片
鹽適量、水2000c.c

製作方法
1. 白蘿蔔去皮、切塊;蛤蜊、干貝泡水備用;排骨切塊、川燙後撈起備用。
2. 薑、排骨、蘿蔔、干貝放入鍋中加水,小火煮約40分鐘。
3. 再放入蛤蜊煮約3分鐘,最後加鹽調味即完成。

療效說明
凸腹 胖臀 多油膩 便秘
粗腰吃太多 水腫 代謝不佳 體重過重

白蘿蔔White Radish
健康腸胃。古書中記載著「萊菔」的白蘿蔔,屬於具消化作用的蔬菜,因此現代又被稱為"自然消化劑",最主要是因為它的根莖部位上含有澱粉消化酵素的澱粉?以及各種消化酵素,能促進腸胃蠕動、食物的消化,並提供解毒作用及抑制胃酸過多現象,讓腸胃更健康。 除此之外,白蘿蔔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食物纖維的木質素等成分與辛辣味成分的烯丙基芥子油,能維持身體健康,使腸胃達到良好的狀況,腸胃不受阻滯,自然可減少脂肪與廢物的囤積,腹臀區的重量也才能跟著越變越輕。
Advice:挑選時要選擇根莖白皙、細緻,而且整體仍有彈性,綠葉還生長者。 中醫學將蘿蔔視為涼性食物,體質虛弱、氣虛者或懷孕中的婦女,都不適合食用

干貝Gan bei
健康營養。瘦腰雕臀重要、健康更重要!利用白蘿蔔增進腸胃時,可多補充些蛋白質營養,利用低脂、低膽固醇的新鮮海鮮製品,最能達到這種效果。 干貝即為海味中之上品,蛋白質營養豐富,同時含有礦物質、維生素等多種可增進健康之營養元素,經常性的食用有健身效果,並可增強體力;當發現身體多餘脂肪慢慢消除時,除了類似干貝的營養元素補充不能間斷外,最好能再加強運動計劃,使身體更健康,曲線更有型。
Advice:新鮮干貝肉質應澄透且充滿光澤。
1.木耳紅棗燴冬粉蟹



材料

白木耳 1/3杯 冬粉  2把

海參  1隻(約6兩) 鵪鶉蛋 10個

紅棗  20顆 花蟹  1隻

 

豬腳筋 4兩 小黃瓜 1條

薑   少許 葸   少許

蒜末  少許 水   1/2杯

調味料

鹽   少許 麻油  1小匙

胡椒粉 1小匙 米酒  1小匙

冰糖  1小匙 太白粉 少許





做法



將花蟹洗淨備用。

起油鑊,將葸、薑、蒜末爆香,加水。

除冬粉外,放入其餘材料(小黃瓜最後放)。

以調味料調味,煮開後將材料盛起,留下新鮮湯汁。

放入冬粉吸取鮮湯汁,稍微拌炒起鍋。

將冬粉舖鍋底,再放上其他配料,最上面擺上花蟹。

將太白粉水芶芡淋在花蟹面上即成。





2.材料:

鮪魚罐頭1罐 冬粉4把 洋蔥半顆 紅蘿蔔50克 高麗菜200克

調味料:

香油半小匙 咖哩粉2大匙 醬油1大匙 鮮味粉1大匙

做法:

1. 先將高麗菜、洋蔥和紅蘿蔔都切成絲備用。

2. 鍋內倒入2大匙油,先爆香洋蔥和紅蘿蔔,再加入高麗菜炒勻,放入鮪魚、咖哩粉、適量的水、醬油、鮮味粉和胡椒粉拌勻煮開後,接著放入冬粉開大火拌至湯汁收乾,起鍋前淋入香油拌勻,就可以盛入砂鍋中並擺上香菜,就完成咖哩鮪魚炒冬

材料:

鮪魚罐頭1罐 冬粉4把 洋蔥半顆 紅蘿蔔50克 高麗菜200克

調味料:

香油半小匙 咖哩粉2大匙 醬油1大匙 鮮味粉1大匙

做法:

1. 先將高麗菜、洋蔥和紅蘿蔔都切成絲備用。

2. 鍋內倒入2大匙油,先爆香洋蔥和紅蘿蔔,再加入高麗菜炒勻,放入鮪魚、咖哩粉、適量的水、醬油、鮮味粉和胡椒粉拌勻煮開後,接著放入冬粉開大火拌至湯汁收乾,起鍋前淋入香油拌勻,就可以盛入砂鍋中並擺上香菜,就完成咖哩鮪魚炒冬粉了!



3.涼拌鮮蔬冬粉

材料:

一、冬粉1把、小黃瓜1條、紅蘿蔔1/4條、綠豆芽半碗、紅海藻5片、洋栖菜1茶匙。

二、鹽1/4茶匙、蘋果醋1小匙、黃砂糖少許、薑末1大匙、香麻油1小匙、白胡椒粉、花椒粉適量、淡色醬油

1茶匙。(也可加蒜末)

做法:

一、冬粉泡開、燙熟撈起

瀝乾切段,小黃瓜、紅蘿蔔刨細絲、海藻用冷水浸泡5分鐘瀝乾,綠豆芽洗乾

淨,洋栖菜泡開後略為汆燙以上材料混合於盤內。

二、將材料2之調味料拌均勻淋入做法1中,再拌勻即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