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我這人可能太過于直率了,每天一回家就會把所有的不開心講出來,一秒鍾都憋不住。但是說煩惱的時候,一定要吃兩個奇異果,不然會越說越生氣,只要吃完了酸酸甜甜的綠色奇異果,心情也就舒暢了。”對于奇異果的另一個功效,她認為:“長期吃還能達到減肥的效果,我可不希望兒子長大了,指著一個胖胖的女人說那就是我媽媽。”

  小編點評:常吃奇異果美容又減肥

  小小的奇異果,外表雖不起眼,但卻是低熱量、擁有14種營養素的優質水果,尤其是維他命C及鈣的含量,都高居水果王國的榜首,連所含每日營養建議攝取量也勇奪冠軍,對連吃飯都沒空的現代人而言,是再方便不過的了。

  1、每天2粒奇異果可助睡眠、安撫情緒
  對於忙碌的現代人、操勞的職業婦女、日夜顛倒的夜貓族而言,經常出現焦慮、煩躁、注意力無法集中的狀況,若是缺乏鈣質,更容易發生神經緊繃、消化不良、失眠的症狀。美國專家研究表明每天吃2顆奇異果可以補充鈣質,刺激肝膽分泌膽汁,增強食物吸收能力,並改善睡眠品質。

  奇異果的鈣含量是葡萄柚的2倍、蘋果的6倍、香蕉的4倍,是我們平常飲食中面食的7倍、米飯的5倍、綠色豆類的1.3倍。對於常犯營養過剩、或過瘦過胖、消化不良、骨質疏松毛病的現代人,可以簡單的方式攝取足夠的鈣質。

  2、愛美女性的最佳選擇。
  而愛美的現代人最在乎的維他命C,奇異果的含量超過了柳橙的2倍,每日營養建議攝取量高達230%,是一日所 維他命C的2.3倍。維他命C是人體膠原的主要成分,不但可以增強人體活化細胞、促進新陳代謝,還是對抗壓力不可或缺的維生素。現代有許多人選擇補充維他命C片,輔大食品營養研究所教授陳雪娥建議,與其食用合成的藥品,不如多吃天然的奇異果。

  3、想減肥,非靠它不可。
  奇異果高單位的膳食纖維不但可以促進胃腸蠕動,也可以增加飽足感,配合奇異果低熱量(僅有45卡洛裏)的特性,是減重與兼顧營養的最佳選擇,對於夜貓族而言是均衡營養、維持體力的良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