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ype1:節食停滯期

  減肥方法:嚴格控制飲食,采取如蔬果減肥法、吃肉減肥法等。

  發生時間:大約在開始節食的7-10天內。

  發生狀況:只吃單一食物或吃得很少會讓你的體重降的很快,但不久之後就會出現厭倦、便秘或抵抗力變差等問題,而體重也遲遲不再見下降。

  突破方式:單純依靠飲食控制或單一依靠某種食物來減肥,是很多人最愛用卻是專家最不建議的方法。這種方法雖然一開始的減重效果很顯著,但通常會造成營養素、電解質不均衡,因此最容易遇到減肥停滯期。記住,有失偏頗的減肥方式對于身體健康相當不利。

轉播到騰訊微博
  就靠這些方法:

  1、恢複均衡飲食:若飲食只依靠蔬菜、水果,雖然攝取的熱量很低,但很容易造成機體營養不均衡,而且會因得不到足夠的蛋白質分解脂肪而讓減肥出現停滯。

  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恢複均衡的六大類飲食,堅持“低卡少油”法則,每天熱量攝取不低于1200大卡,方可突破減肥停滯期。

  2、開始運動:節食減肥的表現通常只是假象,因為只有水分和肌肉受到影響,而肥胖的罪魁禍首,脂肪,其實還好好的存在于你身體裏。

  因此,不能單純依靠控制飲食來達到減肥目的,只有堅持運動,你的減肥計劃才會既有效又持久。

  3、大量喝水:喝水是那些選擇蛋白質減肥法的人特別需要加強的,那些只吃肉類、蛋白質、不吃澱粉的方式,只會讓身體積聚大量的酮酸,其最終結果是導致機體中毒。

  當然,選擇其他減肥法的人也要多喝水,以增強機體的新陳代謝。總之,無論你選擇哪種方式,多喝水都是大有益處的。
  Type2:藥物停滯期

  減肥方法:減肥藥、健康食品等。

  發生時間:因人而異,發生時間長短不一。

  發生狀況:體重在原本規律性的下降之後卻突然停滯不前,似乎一點進展也沒有了。

  突破方式:藥物減肥的確很容易遇到停滯期,當此問題出現時,你最好和自己的美容師好好討論一下,千萬不要自己更改服用藥品的劑量或方式,以免遭遇不測!

  就靠這些方法:

  1、找醫師調整減肥方式。

  2、配合飲食和運動計劃:天下真的沒有仙丹這種東西,就算減肥藥也只能當做輔助品,執行正確的飲食和運動計劃才是你的減肥之道。

Type3:運動停滯期

  減肥方法:靠瘋狂運動來減肥。

  發生時間:開始運動的3周:-1個月之內。

  發生狀況:每次運動都很劇烈,流了一堆汗又累得要命,可一段時間下來發現體重居然並沒有減輕多少!

  突破方式:雖然想瘦一定要運動,但千萬別以為消耗了一堆熱量就能肆無忌憚地飲食,這樣頂多能持平而已,是瘦不到哪兒去的。再加上如果你以前沒有運動習慣,身體一時之間可能很難適應這種運動方式,也會出現減肥停滯狀況。

  就靠這些方法:

  1、改變運動方式:如果你只靠同一種有氧運動,如跑步、遊泳等項目來減肥,那現在不妨多加入一種運動或嘗試新的有氧鍛煉,比如進行仰臥起坐、舉啞鈴等局部性無氧運動,雖然一開始會感覺有些吃力,但只要堅持大約5~7天之後,相信你的身體就能很快適應。

  2、減少熱量攝取:很多人在運動之後會有彌補心態,認為自己已經努力地瘦了一大圈,運動之後可以多吃一點慰勞一下,殊不知這樣做只會讓你前功盡棄!

  不妨在運動前30分鍾喝些 牛奶 或吃點水果,這樣在運動時就不易感到饑餓,而運動之後1小時才能進食,否則,你所吃的食物會被機體全部吸收,反而適得其反。

Type4:局部停滯期

  減肥方法:任何一種減肥法。

  發生時間:減肥成功之前依然對自己的某些局部不滿意。

  發生狀況:全身明顯瘦下來,但比較容易堆積脂肪的部位還是肉乎乎的,比如大腿、臀部等處,感覺整個身材看起來很不勻稱。

  突破方式:想減哪裏就瘦哪裏,不是事事都讓你那麽如意。如果你對身體局部曲線不滿意,那就只能依靠運動和按摩來加以改善了。

  就靠這些方法:

  1、針對局部進行鍛煉:這一階段你需要做的是進行局部曲線雕塑,雖然有氧運動是瘦身者的最愛,不過,此時你已不需要再做有氧運動,反而是要做無氧運動的肌力訓練,以此讓身材曲線更結實,並且使你的肌肉不會流失及萎縮。

  2、按摩+瘦身霜:真正 完美 的身材應該是凹凸有致的,該豐滿的地方豐滿、該瘦的地方瘦。除了運動之外,使用保養品外加按摩也可以雕塑優美曲線。

Type5:生理期停滯期

  減肥方法:女生遇到的任何一種減肥法。

  發生時間:月經到來前一周。

  發生狀況:身體出現水腫現象,就算照常執行減肥計劃,體重好像還是會多那麽0.5~1.5公斤。

  突破方式:不用太在意,這只是生理期的正常現象,生理期過後自然就會恢複。

  就靠這些方法:

  1、飲食盡量清淡:在生理周期內,就算你吃的再少,體重也很難掉下來,刻意少吃反而會讓體力透支。由于人在生理期比較虛弱,在此期間應保持清淡的飲食,少油少調味料,並喝一些紅糖水來幫助生理期順暢度過。

  2、作息保持正常:生理期身體比較虛弱,千萬不要熬夜,否則會讓水腫現象更嚴重。另外,可以泡半身浴、進行足浴來促進機體循環,改善身體腫脹等不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