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走路減肥最有效,僅僅需要每天走路一萬步就可以減肥,研究指出,在身上系上步數計,每天走路一萬步,對減肥將有很大的幫助,專家表示,這走路減肥大約是五英裏的路程,但是必須用一天的時間走完。

  大家都知道規律的運動可以燃燒脂肪,研究顯示,規律運動的人,可因此甩掉身上的脂肪,特別是囤積在腹部的脂肪,而腹部脂肪往往與心髒病危險有關;但是問題是,究竟需要走路多少才有效?

  這是第一個特別調查這個數字的研究,該研究的執行者是田納西大學體育活動和健康中心的Dixie L. Thompson, PhD,她的研究發表在Medicine & Science in Sports & Exercise。

  Thompson指出,由于這些步數計不但便宜,且不礙眼,不但佩帶者方便使用,還可以提供相對准確的熱量燃燒報告,因此有越來越多的人使用步數計。

  Thompson認為,超過40歲的女性,有沒有走路結果是不一樣的,針對中年女性,她開出了減重的「走路減肥配方」。

  【讓數字說話】

  共計有80位50歲以上的婦女參與研究,她們持續七天每天佩帶步數計;開始前,研究人員測量她們的身高、體重、身體質量指數(BMI,身體脂肪的一個指標)、腰圍和臀圍(確定腹部脂肪)。

  接著受試者在腰帶上佩帶步數計,並于每天晚上紀錄當天走路的數字,而在每天早上需重新設定步數計,每天按照平常的工作和生活作息進行;七天後,結果發現,走路多的身體脂肪少、BMI低、腰臀比小。

  BMI、腰圍和腰臀比例是肥胖的指標,BMI超過25就是超重,超過30就是肥胖;男性腰圍超過40英吋或腰臀比例超過0.95,或女性的數字超過35英吋和0.80,將增加健康危險。長時間坐著的人,平均每天走路2000至3000步。

  該研究中,婦女行走:

  *少于6000步,BMI為29,身體脂肪44%,腰圍37吋,臀圍42吋,腰臀比例0.87;

  * 6000至10000步,BMI為26,身體脂肪35% ,腰圍32吋,臀圍40吋,腰臀比例0.80;

  * 10000步或者以上,BMI是23,身體脂肪26%,腰圍29吋,臀圍29吋,腰臀比例0.75。

  Thompson指出,走路少的人脂肪多,而且脂肪多呈中心分布,過多的脂肪有引起健康方面問題的隱憂(如心髒病、第二型糖尿病) ,這項發現讓她的研究有意義。

  Thompson建議每天至少運動30分鍾,她認為,在45至54歲的婦女中,走路變得越來越流行,顯然,走路對美國人而言是重要的方法,特別是對中老年婦女。在30分鍾內走完10000步是可行的,這樣做還有降低血壓和血糖的效果。

  由于該研究是以45至60歲的白人婦女為研究對象,因此從研究結果無法推斷,走路對男性是否也有相似的效果,或者對其他年齡層或種族也具有相似的效果,不過,她的研究參與者身體組成是多樣的。

  有關走路減肥提供如下建議:

  *帶著妳的狗(這樣妳就有了走路的好借口);

  *爬樓梯而不是作電梯;

  *車子停的遠一些;

  *工作時以走路作為休息;

  *工作後,在妳住家周圍快走。

  如果能每天走路一萬步,妳的減肥問題也將迎刃而解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