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周末只喝蔬菜湯即可

  錯誤。平衡多樣的飲食足以幫助恢複體形,只喝蔬菜湯會導致最基本的營養元素匮乏。長期這樣節食雖然能夠達到減肥的目的,卻會損害肌肉組織,産生疲勞感。當來源于食物中的蛋白質(肉、魚、乳制品和蛋)含量過少或者根本沒有時,身體就被迫調動肌肉儲存的蛋白質。結果:肌肉變得疲勞無力。

  恢複體形,保持正常的、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飲食是很重要的,當然,要節制脂肪和糖的食用。以爲期一周的節食爲例,每天必需食用的食物包括如下一些,最好合理地分配到四餐中:

  1、每天至少一份魚,去皮的瘦家禽肉(比如雞胸脯肉)或者烤牛肉(補充蛋白質);

  2、大量蔬菜(補充礦物質,維生素和纖維),生熟或者做湯皆可,但只可用少量油或者一咖啡匙脫脂黃油;

  3、少量面包或者澱粉類食品:通心粉,土豆,豆類等(含有複合碳水化合物,使人産生吃飽的感覺);

  4、四份奶制品(補充鈣質):半脫脂牛奶,原味或者果味脫脂酸奶,脂肪含量爲0-20%的新鮮奶酪;

  5、2-3個水果(豐富的維生素C)。

  每天少吃一頓飯就行了

  錯誤。不論哪一餐不吃,都會造成不適感,比如極度饑餓,甚至會造成低血糖(血液中糖分含量不足)。這時,肌體就要求援來彌補這種不足。結果,在接下來的幾餐中會難以控制食量或者很容易被零食所誘惑。這樣以來,體重就會出現問題。

  相反,如果飲食規律,身體會及時分泌消化物,爲進餐做好准備。此外,研究表明,經常不吃飯或者飲食極其不規律的人胖子居多。因此,最好規律地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。早餐,放棄牛角面包,改吃塗新鮮奶酪的全麥面包,外加一個水果。中午,在節後一段時間內避免牛排或者比薩餅。上班的人還可用一個保溫飯盒帶一份混有熟食,黑豆或者米飯,金槍魚或者火腿的沙拉。飯後可以吃一份酸奶和一個水果。晚上要吃得清淡。尤其,除了吃飯時的飲水之外,不要忘記每天還要喝1.5升水。此外,補充水分還可以幫助排除前幾天飲食過多積壓的毒素。

  需要喝更多水

  正確。每天有規律地飲水可以緩和饑餓感,從而避免吃零食以及正餐時吃得過多。每天至少需要飲用1.5升水,這樣可以避免腎髒疲勞,有效地完成過濾的工作。蔬菜湯,果汁或者蔬菜汁,牛奶等都可以補充水分。飽餐之後,喝某些飲料、比如碳酸飲料(Badoit),薄荷或洋甘菊茶劑可以促進消化。最後,飲水充足是腸胃消化的必要條件。因此,不平衡的飲食過後,多喝水是非常有益的。

  需要多做運動

  正確。運動總比毫無秩序的節食要好得多,因爲節食會導致維生素和礦物質缺乏。堅持每周做2-3次運動的人可以逐漸加強肌肉組織,從而增加身體對熱量的需求。因此,他們更容易保持體形,而不需要刻意節食。如果您不愛出門,並已經下定決心運動,要知道一小時的體操,遊泳(蛙泳)或者騎自行車可以讓你消耗400卡路裏的熱量,而同等時間的閱讀只能消耗掉150卡路裏。這樣也不能全部消耗掉整個年夜飯帶來的卡路裏,因爲一份肥鵝肝(50克)的熱量爲225卡路裏(還不包括搭配的吐司片),一個聖誕巧克力蛋糕,450卡路裏!

  不過,只有長期堅持規律的鍛煉才能有效。如果您討厭運動,就選擇可行的鍛煉方式:如果條件允許就盡量走路,比如去買面包,送孩子上學等,還可以在乘坐地鐵時提前一站下車走過去,最好爬樓梯而不是乘電梯。

  停止吃零食

  正確。其實,大多數情況下吃零食都不是因爲饑餓,而是出于嘴饞、習慣、壓力。如果在飯前吃零食,尤其是含有單一碳水化合物的零食(糖果,巧克力,甜點等),會使身體加大胰島素的分泌量。這類荷爾蒙能夠促使脂肪的儲存,從而使體重增加。

  要想改掉吃零食的習慣,減肥食譜就不能太苛刻。不要放棄所有喜歡吃的東西,保留一些含有複合糖的食品,比如面包、面包幹、餅幹、澱粉類食品等,否則,吃零食是難免的。防止在下午吃零食的最好辦法是下午茶。平衡的下午茶(包括一份乳制品,一種谷物食品,一個水果或一杯果汁和一杯飲料來補充水分)可以讓您在晚飯前的這段時間裏保持體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