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盡量吃雞胸肉

  除非是素食主義者的聚會,否則一般聚餐都少不了肉類。面對桌上這麽多的肉,你一定要Hold住,盡量選擇多吃去了皮的雞胸肉。雞胸肉是胸部裏側的肉,肉質細嫩,滋味鮮美,營養豐富,能滋補養身。但它卻只含有與蝦、蟹相當的脂肪。去了皮的雞胸肉熱量更低,幾乎是任吃也不會使人發胖。

  二、適當吃辣

  喜歡吃辣的人,盡量在吃大餐的過程中吃一點辣。辣椒中的辣椒素能夠幫你快速分解脂肪,有減肥的作用。每餐加上一茶匙的黑胡椒粉或者紅胡椒粉,以增加新陳代謝,消耗脂肪。當然,辣椒也不能吃太多,畢竟辣的食物能使人開胃,從而讓你想吃更多的東西,這就與減肥背道而馳了。

  三、細嚼慢咽

  很多人進食的時候都是狼吞虎咽,味素和匆匆而過的食物,只能蜻蜓點水般地接觸一下,食而無味。這樣的飲食方法使用餐以及享受美味的樂趣大打折扣,更重要的是,吃得太快可能會使自己失去戒心,一個不小心就吃得太多。

  四、避免生冷

  不要讓自己吃太多生冷的東西,這是女人善待自己的表現之一。太過生冷的食物會讓體溫更低,減緩新陳代謝。就餐的時候,沙拉什麽的就讓男人們解決吧,多吃一些溫熱的食物,更能讓你有飽足感,也是間接地控制了飲食。

  五、多說話少吃飯

  聚餐的時候不要一味顧著埋頭苦吃,這樣不僅形象不好,而且還一不小心吃得太多。盡量把注意力轉移到和親友們的聊天上吧,聊得開心,說話一多,就沒那麽多時間吃飯。而且用餐結束之後,你也會因爲談話愉快而有莫大的滿足感。

  六、喝茶,春節後減肥好幫手

  其實對于沒時間運動又容易長胖的人來說,想減肥,尤其要學會喝茶。喝茶對那些代謝率比較慢而又沒有時間運動的人必不可少。研究表明,喝茶就能幫助人們減肥,但是需要注意的是,茶裏可不要加牛奶。報道援引科學家的研究稱,茶裏面含有很高含量的化合物,能夠抵禦脂肪的吸收。茶中包含的化合物名爲茶黃素和茶紅素。試驗中,在給小白鼠吃高脂肪的食物時,這些化合物會阻止脂肪的大量聚集。不過,報道強調,牛奶中的蛋白質會中和茶這種抵抗肥胖的作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