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吃什麽減肥?

  多吃水果蔬菜,補充膳食纖維,給身體提供所需的均衡的營養,控制熱量!除此之外還要記得多喝水,千萬不可不吃早飯。

  綠色蔬菜可以根據你愛吃的自己挑,不過做法是僅限于水煮、涼菜等清淡的,切忌油炸。

  纖維素含量高熱量低的食物:西芹、黃瓜、白菜、菠菜、菜花、西紅柿等。

  減肥水果:蘋果、檸檬、香蕉、菠蘿、草莓、猕猴桃、葡萄柚等等。

  二、減肥什麽不能吃?

  轉切忌不要吃高脂肪,高熱量食物。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有:油炸類食品、腌制類食品 、餅幹巧克力類食品、汽水可樂類食品、燒烤類食品等等。

  三、吃多少最合適?

  減肥吃多少比較合適?這個問題要根據個人的肥胖程度:

  輕度肥胖:主要控制食物中可吸收碳水化物的量,減少熱能攝入。

  中度肥胖:必須嚴格控制飲食,按標准體重與活動情況計算每日所需熱能。

  重度肥胖:這類患者宜先用低熱能飲食治療,每天熱能總量控制在1674~2511千焦(400~600千卡),如無效時改用饑餓療法或間歇饑餓療法。饑餓療法開始時連續禁食7~14天,只給水、維生素和必要的無機鹽及微量元素。開始1~2天時病人常有饑餓感,之後可出現輕度的酮血症,血壓下降,疲乏、無力等症狀,因而必須在監護的條件下進行禁食或進食。

  開始禁食期,體重下降較快,每天下降在500克以上。接著可繼續采用低熱能或間歇饑餓療法來鞏固。也有一開始即用間歇饑餓療法,即在用低熱能食譜的過程中,每周間歇饑餓2天。用此法14天後,可使體重下降7300克左右。但有不少學者反對饑餓療法,認爲在短期內體重下降的同時,會導致體內蛋白質的耗損,易發生酮症酸中毒,低血壓,情緒急躁,嘔吐惡心,神經過敏等症狀。故應權衡利弊,因人而異,慎重選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