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的臉骨架不大,贅肉也不多,但就是浮腫虛胖,看起來臉整個大了一號。這可怎麽辦呢?不用著急,今天小編來拯救水腫臉女生了。推薦給大家5款排水消腫食譜,讓你的臉迅速變小。

  一、蘆筍海苔三文治

  甘藍葉和蘆筍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,能夠加速新陳代謝,而且有清熱利小便的功效,能夠有效改善水腫臉,女生可以在日常飲食中多吃這兩種食物。

  材料:蘆筍、海苔、鮮蝦片、面包片、雞蛋、花葉生、紫甘藍、韓國辣醬、鹽。

  做法:將面包片切去外邊,在撒了鹽的蛋液裏拖過。放入油鍋煎熟。蘆筍切段,鮮蝦洗淨去蝦線,用沸水放少許鹽焯熟,撈出待用。紫甘藍切絲,一片面包塗少許韓國辣醬,一層生菜,一層奶酪片和海苔。最上面一層面包片上再圖上辣醬,灑上紫甘藍絲,放上熟蝦,將焯熟的蘆筍放在三文治旁即可。

  二、枸杞豬肝菠菜粥

  菠菜含有豐富的鉀及維他命A和C,能夠促進體內代謝功能,排清體內滯留水分。

  材料:菠菜、豬肝、姜、大米、鹽、雞精、香油、枸杞、香蔥、胡椒粉。

  做法:大米洗淨熬成粥;豬肝切片,飛水撈出,衝淨血沫待用;姜切絲,蔥切沫,枸杞用水泡開,菠菜用開水燙一下撈出切段(為了去除菠菜裏面的草酸);將粥煮滾後放入豬肝片、菠菜、姜絲加入鹽、雞精、胡椒粉調味放入枸杞出鍋裝碗淋少許香油,撒香蔥沫即可。

  三、文蛤豆腐湯

  豆腐含有豐富的鉀,有利尿消腫的作用,而且所含蛋白為植物蛋白,營養豐富之余熱量也不高。

  材料:文蛤、豆腐、花心小白菜、姜、香蔥、鹽、胡椒粉。

  做法:將豆腐切丁、小白菜洗淨切成段、胡蘿蔔洗淨切片,文蛤洗淨待用;坐鍋點火,放入水和姜片,待水開將豆腐、胡蘿蔔片放入鍋中,開鍋後放文蛤蓋上蓋子煮2分鍾,放入料酒、胡椒粉、鹽調味,出鍋撒香蔥末即可。

  四、冬瓜玉米湯

  冬瓜和玉米都有去脂肪、去水腫的作用,而且冬瓜熱量超低,玉米還有通便功能,保證讓你越吃越瘦。

  材料:胡蘿蔔375克、冬瓜600克、玉米2個、冬菇(浸軟)5朵、瘦肉150克、姜2片、鹽適量。

  做法:胡蘿蔔去皮洗幹淨,切塊。冬瓜洗幹淨,切厚塊。玉米洗幹淨,切塊。冬菇浸軟後,去蒂洗幹淨。瘦肉洗幹淨,汆燙後再洗幹淨。煲滾適量水,下胡蘿蔔、冬瓜、玉米、冬菇、瘦肉、姜片,煲滾後以慢火煲2小時,下鹽調味即成。

  五、木瓜西芹

  西芹含有多種維生素、多種遊離氨基酸等物質,有促進血液循環、清腸利便、解毒消腫等功效。

  材料:木瓜、西芹、高湯、調味料。

  做法:木瓜去皮,去籽,切條;西芹,刨去粗莖切條。鍋裏倒入少量油,加入蒜片,再倒入西芹翻炒。加入木瓜條,繼續翻炒,加入鹽和高湯,勾芡汁出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