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,越來越單薄的衣物讓肚子上的贅肉暴露無遺。要怎麽瘦腰腹,在夏季來臨之前打造出纖細的小蠻腰呢?快來看看小編為你准備的初夏小蠻腰塑成計吧。

  小蠻腰塑成計1 仰臥起坐+有運動

  關于仰臥起坐能不能減掉腹部脂肪,一直爭論不休。

  正方認為:仰臥起坐可以鍛煉腹部肌肉,所以能練出平坦性感的腹部。

  反方認為:能夠消耗脂肪能量的前提是至少運動20分鍾,所以一分鍾幾十個仰臥起坐根本不能減掉腹部脂肪。

  正確減肚子做法是:仰臥起坐十有氧運動。

  仰臥起坐的主要作用是增強腹肌力量,增進腹部肌肉彈性,不再松松垮垮,亦可保護背部和改善體態。有氧運動消耗熱量,減少脂肪。選擇可以特別關照“中段”的運動,這裏向大家推薦三個項目:

  乒乓球:揮動球拍的動作是由腰、腹部肌肉帶動的,每30分鍾消耗192卡。

  瑜伽:瑜伽的坐姿決定了你的背部與腹部肌肉都能夠得到相應的鍛煉,每30分鍾可消耗200卡。

  跆拳道:跆拳道的踢腿動作會帶動腰、腹部脂肪消耗,每30分鍾消耗312卡。

  小蠻腰塑成計2 走路姿勢

  緊縮小腹、提肛、背部挺直、肩膀放松,這種走路姿勢會讓你在瘦身同時,還顯得格外美麗。腰部有贅肉的人,可于走路時多作些轉腰運動,效果良好,只要維持這種走路方式,肚子就會因此緊繃,對預防臀部下垂也很有效果。

  輕松的方式走路不一定能達到運動的效果,若用快步走及保持些許的緊張,情況就不一樣了。因為姿勢的矯正,亦能整頓內髒,強化內髒功能,讓你更健康。

  小蠻腰塑成計3 調節消化通道

  如果消化系統有問題,就很難擁有一個迷人的身材。但在現實生活中,每三個女人中就有一個人遭遇這方面的問題。

  解決的方法有兩個:水和纖維。所有的纖維都是植物的,不能或很少受消化酶影響。它們存在于植物中可以溶解,或不能溶解。不能溶的存在于蔬菜與水果中,集中于植物的表層(如小麥糠)。纖維的優點之一在于由于水的作用便于消化。

  因此最好經常吃粗糧,水果和蔬菜。但是不要只吃面包、餅幹或全麥面包幹,因為這樣會給腸造成負擔。明智之舉是逐步地將這些食物記上您的日常飲食單。

  小蠻腰塑成計4 腹部按摩

  除了著重對穴位的按摩,借助于人體的經絡走勢進行按摩,同樣可以讓你更快告別水桶腰。

  經絡1,雙手重疊放在肝區上(右側第11、12根肋骨附近),順時針、逆時針各轉50圈;雙手重疊再放在脾區上(左側第11、12根肋骨附近),順逆時針也各轉50圈。

  經絡2,以肚臍為中心,在腹部逆時針畫一個問號。沿問號的方向按摩,先按右側,後按左側,各按摩30~50下。

  經絡3,雙手十指從小腹向上腹豎向抓拿,提起腹肌8次:再左右橫向抓拿8次(提起放下為抓拿一次)。

小蠻腰塑成計5 勤做家務

  最樂活的瘦腹法哦,適合愛吃少動類型的懶MM。

  具體法則:對于只喜歡吃不願意動的女性來說,想要身材好就要“吃苦耐勞”。所謂吃苦耐勞就是少吃大包裝食品,多做一些重家務。因為本來就不喜歡運動,所以只能在不可不做的家務上下功夫。屬于這類型的MM,只需要記住一個原則——避輕就重。

  譬如,打掃房間的時候不用吸塵器,而是用掃把和抹布清掃;在辦公室也可以做做“家務”,譬如親自去倒倒垃圾,午飯後收拾收拾自己的桌面。其實,運動並不等于要去健身房,“隨手”的運動最適合這類的媽媽啦。

  小蠻腰塑成計6 卷體動作

  任何卷體的動作都有益于打造平坦腹部,只要你在做卷起時,上身升起後與地面保持45度角。現在,來簡單地複習一下物理中有關力學的知識——

  小于∠45°:此時是胸鎖乳突肌、胸大肌、肋間肌、腰小肌、髂肌等在受力,而並非是腹直肌受力。

  大于∠45°:此時身體重心到臀部支點的“阻力臂”不斷縮短,腹直肌並不怎麽受力。

  等于∠45°:上身擡起與地面剛好成45度角時,腹部處于受力的最佳時機。

  結論:無論我們做何種卷體練習,包括仰臥起坐,請盡可能延長身體與地面45度角的持續時間(至少30秒),讓腹部肌肉得到最有效的練習。

  如何確定自己的身體剛好升到45度角呢?通常來說,當視線平視屈起的膝關節時,身體與地面夾角為45度。

  小蠻腰塑成計7 養成日常瘦腰收腹習慣

  1、注意自己的坐姿、站姿和走路的姿勢,要保持挺胸收腹,千萬不要放松腹部的肌肉,也許初期你會覺得不習慣,但堅持一周以後,你就會看到效果。

  2、尤其是在飯後,千萬不要長時間坐、臥、躺。

  3、很多人認為仰臥起坐可以平腹瘦腰,其實,單純的仰臥起坐局部瘦身效果並不好,因為這樣只能改善腹部肌肉線條。若想要使腹部贅肉消失,就要進行全身運動,比如長距離散步、慢跑等。

  4、長時間站立時(例如乘坐公共汽車),有意識地將腹部肌肉一放一收,讓腹部的脂肪進行運動。長期堅持,腹部就會變平坦。

  5、日常生活中應該盡量多運動,諸如少坐電梯多爬樓梯、少乘車多走路等,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將會使你受益終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