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沒奔三,身材卻“橫向”發展!也許是老公疼愛有加吧,體重眼看著不斷向前挺進,而且新長出來的肉肉全在腹部集中。你是否也有這樣的煩惱呢?是不是以前的窈窕身材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?快來學學幾招,打造小蠻腰,甩掉水桶腰吧!

  黃金小蠻腰之懶人瘦身方案

  一、纖腰四動作

  Step1:雙腳開立,稍寬于肩,雙臂打開平伸。

  Step2:身體呈側弓步,單手向後伸出,另一手扶住呈弓形的膝蓋處。

  Step3:下身保持不動,上身呈起跑狀。

  Step4:反側弓步,身體重心移向另外一側,雙手握拳相對。

  懶人叮囑:這組動作能夠同時伸拉腿部和腰部的肌肉,訓練身體的柔韌性、協調性,使腿和腰部肌肉能得到很好的鍛煉。

  二、強化腹肌伸展操

  Step1:仰躺著,兩臂兩腳分開呈大字型。

  Step2:肩膀盡量貼于地面,上半身向左傾,伸展左腳跟腱

  Step3:上半身保持不動,伸展跟腱往上擡10厘米,數“一、二、三”再迅速放下。左右各5次。

  懶人叮囑:本操對大腿減肥也很有效。

  黃金小蠻腰之懶人經驗

  經驗一:合理飲食。一日三餐的飲食應善安排,少吃不易消化的肉、禽、蛋類食品,多吃蔬菜、水果,晚餐八分飽即可。

  經驗二:飯後不要立即睡覺。晚餐後別急于睡覺,至少要間隔3小時。

  經驗三:多喝水,少喝碳酸飲料。碳酸飲料和含糖量高的飲料會讓你的肚子顧得像氣球。

  黃金小蠻腰之懶人懶問題

  Q:為什麽有的人發胖總是從腰部開始?

  A:腰部是人體活動比較少的部位,加上現在有很多人都是坐著工作,長期坐著,脂肪就容易堆積在腰部,因此腰部是比較容易發胖的部位。

  Q:如何測量你的腰圍?

  A:測量腰圍,雙腳張開于肩同寬,由腋下中點沿腰部往下延伸,在肋骨下緣與腸骨上緣的中點平行地面環繞腹圍一圈,吐氣,腹部撐大後測量。世界衛生組織通用腰臀比(即腰圍%臀圍的數值)來衡量肥胖與健康的指標。標准腰臀比:男性小魚0.8,女性小魚0.7。

  黃金小蠻腰之懶人智慧

  人體的黃金比例,在好身材的“金科玉律”中,腰圍與臀圍的比率約為0.72,是最佳的。這個數字不僅符合大衆審美觀,也使身體負擔減到最小。如比例低于0.72,就向梨行靠攏了;高于0.72,又和蘋果身材為伍了。要是你已經測量自己的腰臀比率達到或超過0.8,就是典型的“水桶腰”了!健康隱患可一觸即發喲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